close

 

1128七月與安生01.jpg

圖/Angelcat/轉載請告知,謝謝。

 

家明到底愛七月還是安生?

安生到底愛家明還是七月?

七月到底愛安生還是家明?

一個看似三角戀的故事,實際上家明從頭到尾都只能扮演第三者。

 

需要對象給予的七月,沒有家庭的安生,在青春期悄悄來到的時節成為全世界最好的朋友。

當安生興高采烈分享著她幫七月佈置的小天地--那個有七月嚮往的歐式大立櫃、大書櫥,還有寫著「喜」字的桶……

突然闖進她們世界的家明立刻分走了七月的目光。

安生尷尬地收回等著七月的臂膀,退到只剩下篩選閨密男友資格的位置,卻因為三番兩次對家明質問的潑辣爽朗,令家明的心從此飄浮不定。

 

你說家明愛安生嗎?或許他愛的是自由;

你說家明愛七月嗎?世俗告訴家明他們是天造地設。

 

而安生真的愛家明嗎?

或許只是因為家明像七月,乖巧溫順,集長輩、朋友的愛於一身,因為安生心底最渴望的就是安穩一生,但這種愛卻會傷害她最愛的女人--七月,所以她只能選擇流浪。

那麼七月愛家明嗎?或許如同家明愛他一樣;

七月愛安生嗎?要知道安生是七月流浪時唯一的眷戀。

 

其實家明就像她們兒時所分享的包子,只是她們需要思考怎麼分享的東西,卻永遠取代不了對方的位置。

--

「七月喜歡你甚麼呀?」

「你喜歡七月甚麼呀?」

「我喜歡七月的一切。」

「七月的一切我都喜歡。」

電影台詞的手法像是影子,而安生與七月也是對方的影子,相互追隨卻也相互遠離。

她們生命的軌跡也像那回文,原本走在一直被安排好人生路途的七月,終於在打擊之後決定嘗試像安生十八歲時的流浪;

漂泊的叛逆少女安生荒唐過後,選擇走入校園尋找穩定的生活。

她們沒有彼此誰也成就不了誰,卻永遠在相反的方向--你渴望流浪而我祈求安穩,等我安頓你卻開始自我放逐。

有人說她們其實是一個人的兩面,但其實她們本身更是複雜綜合體。

循規蹈矩的七月其實城府最深,經驗豐富的安生卻格外單純。

揉合著羨慕、嫉妒、依戀、憎恨的閨中密友,相生也相剋,恨著也愛著對方,也又恨又愛自己。

 

你說這是過分的友情,你說這是說不出口的愛情……

我說那些都不是,因為這種情誼就叫七月與安生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